巒頭風水•龍樓寶殿太祖山

 師傅仔講場

 

 

師傅仔匡正答番你主頁

巒頭/陰宅風水專頁


        最近收到一位讀者的問題,他問的問題,與
風水的巒頭學有關,大家來看看這問題︰

 

        讀者問:
        「匡師父︰是不是
陰宅風水看見龍樓寶殿,就算是好風水?」


        匡正答:  

        問題簡簡單單的,而所問的陰宅是否看見「龍樓、寶殿」便算是好風水?相信他可能看過本站的另一篇與龍樓寶殿的網文有關的文章。在風水上,龍樓寶殿是結穴的位置的太祖山。

        先簡單的說說吧!山與山有山脈相連。而穴星與後方有山脈連著的山,叫作父母山﹔而父母山與後方有山脈連著的山,叫作少祖山﹔少祖山與後方的山(有山脈連著的),叫作太祖山、太祖山與後方的山(有山脈連著的),叫作太太祖山……如此類推。
        不過,在風水學上,所有的太祖山、太太祖山、太太太祖山,都只統稱作「太祖山」。而最後的太祖山如果很高大的話,就有可能屬於龍樓殿。 現在更詳細地說說龍樓寶殿,希望這位讀者了解更多︰
        陰宅風水巒頭風水的要求,比陽宅風水要求高很多。而
陰宅風水,講究的是尋龍點穴,而要知龍如何行,如何走,必須看巒頭。
        一個穴地,簡單來說只佔一個山頭,但是,附近的山巒,或是與其相連脈氣的眾山龍,都是俱有一定的影響力。
        而「龍樓、寶殿」,屬於
風水上太祖的山,經云︰「龍樓搖日月之光,寶殿撼雲霓之氣。」
        「龍樓」與「寶殿」提指高山,或者稱之為「龍樓山」或「寶殿山」,大家會比較容易明白。
       
風水歌訣有云:「龍樓搖日月之光」,大家想一想,這個「龍樓山」高到幾乎接觸到日月,可想而知有多高。而寶殿山也不弱,「寶殿撼雲霓之氣。」亦是說出「寶殿山」高聳入雲。
        這兩種山形,十分之高,是來龍發脈之所,所以俗云是祖山之大格。
撼龍經又云︰「高尖是樓平是殿,請君來此細推辨」,龍樓山及寶殿山都屬於火星,火星之特性,是有尖峰或多尖峰。
        龍樓山屬於中峰特別尖高,所以有云︰「一尖居中獨高曰龍樓。」而寶殿山屬於很多個尖峰,所以有云︰「眾尖平列曰寶殿。」這兩種山形,多不會在
風水穴星的附近出現,多在百里或千里之外,穴星得此等太祖山,經百里千里而來,則穴星若作為陰宅,則子孫繁衍,富貴並存了。


圖示︰訣云︰「一尖居中獨高曰龍樓。」

故這圖中的中央山峰特高,名為「龍樓」。
風水龍樓太祖山

 

 


圖示︰訣云︰「眾尖平列曰寶殿。」

故這圖中多個山峰都屬於尖峰,大致平行排列,故曰「寶殿」。
風水寶殿太祖山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18-12-201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

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風水擺設用品

•是否需要年年看風水

•八運珠寶線的旺山旺向

•風水大師論風水•反吟伏吟禍難當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增運精品.風水旺宅化煞用品.歡迎駕臨參觀

國內國外家居風水.公司風水佈局(包括平圖佈局).揀樓風水建議

陰宅風水.八字.改名

查詢及接洽熱線︰'852-98 28 28 28 (國際) '98 38 38 38 (香港)/電話/Tel: (852) 2388 6878     傳真/Fax: (852) 2388 8383

九龍.彌敦道 490 - 492 號.盤谷銀行大廈.8 樓全層/(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斜對面)

電郵/email: fengshui@hongkong.com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六.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www.fengshui.com.hkwww.98383838.comwww fengshui.hk

風水權威白鶴鳴先生主理•已出版風水命理書籍達120本。

風水改運專家•享譽國際數十年•風水專書全球最多•(風水,八字,改運 )

www.fengshui.hkwww.風水.hk www.98383838.com 

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fengshui.idv.hkwww.baiheming.comwww.pakhokming.com www.hokm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