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學的改名原理

師傅仔講場

師傅仔匡正答番你主頁

師傅仔(匡正)講場

 

 

        姓名學,屬於五術之一。

        五術即山醫卜星相。

        風水又稱為「宅相」、而姓名學則稱為「名相」。

        宅相,是相陽宅風水陰宅風水的好壞吉凶;名相,則是相一個姓名的好壞。

        姓名學的好壞,與筆劃佔上莫大關連,有些,還會從文字的讀音來推算。

        筆劃的數目,稱為靈動數。姓名學最著重的是筆劃的「劃數吉凶」,稱之為「筆劃靈動性吉凶」。

        要改名一個或替孩子取一個好的名字,要留意「劃數」、「讀音」之外,還要留意文字內容,因為,每個姓名都有一個內容,而字典就係解釋文字內容的最佳工具。

        當然,還需要配合五行,而五行的配合,各有不同的見解。最普通流行使用的,便是看八字中的五行所缺,例如金命身弱中缺金,則選擇有金的文字,例如「金」字、「鐵」字、「鈴」字……。

        以上各項,再加上把筆劃配上易學的話,你們就會發覺,原來「姓名學」也算是一科博大精深的學問,不是單單數一數自己個名有多少劃數便足夠。

        對姓名學有興建的讀者,可閱讀白鶴鳴先生的著作《教你幫人改好名》,定能從中學會改好名的基本竅門。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按︰如果對八字有興趣,而未識八字者,可以看尊師的《原來八字咁簡單》一書,則可以自己動手學八字,且這是一部十分簡淺的八字書籍,學八字從這書開始,會覺得學八字原來很簡單。)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為何要看風水

原來風水咁簡單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