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風水--門衝煞

反回上頁

陽宅氣色一

  陽宅風水之 陽宅氣色1︰

看風水主要是看該宅的巒頭及理氣的吉凶,才可知道該宅的運數。要學這等「正規學理,必須付出努力及時間,而古賢另有一套心較簡單的方法留下來,用來看宅之吉凶禍福,這便是看「陽宅氣色」,現在便節錄部份與各位講解。

書云︰

  「陽宅之禍福,先見乎氣色,凡屋宇雖舊,氣色光明精彩,其家必定興發,屋宇雖新,氣色暗淡灰頹,其家必定敗落。
  又步入廳內無人,而鬧哄氣象,似有多人在內喧哄,其家必大旺。
  若步入廳內有人,而陰森特甚,宛若無人聚立其間,其家必漸敗絕。」

陽宅之吉凶禍福解註︰

陽宅之吉凶禍福,可從陽宅的氣色看出來。

凡樓宇房屋雖然屬於舊樓,但感到房屋光明清新,沒有一種殘舊的感覺,這房屋的風水很好,住下來,必定丁財兩旺。

如果樓宇房屋屬於新樓,不過卻有一種暗淡殘舊的感覺,這房屋的風水卻很衰,居住下來,會丁財兩敗。

又或者進入廳內,雖然廳中無人,但仍有一種熱鬧的感覺,這屋子居住下來,家人運程必定很好。

但進入廳內,雖然有人,但有一種沒有人的簫條感覺,這屋子居住下來,家人運你會日漸衰退,屬於風水不好的住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