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宅風水--門衝煞

反回上頁

門衝煞        

陽宅風水之門衝煞︰

對於陽宅風水中的「門衝煞」問題,相信很多讀者都會產生濃厚興趣,因為香港大多數的房屋,都會出現「門衝這種」情況,在風水學問中,把一些對房屋會帶來不利運程的事物,統稱為煞氣。
  曾發生一件與門衝煞有關的個案,筆者現與各位研究。

邵太參加一次婚宴,宴中與筆者同席,她對於風水相學等學問充滿興趣,與筆者十分投契,筆者看見她兩眼相隔的鼻樑位置,出現了一條橫的青筋,這名為「青筋割鼻樑」,代表身體健康出現問題或代表丈夫近期的運氣不順利,且十分辛勞等,因為女性以鼻為夫星。

邵太當時解釋︰「因為公司工作十分繁忙,丈夫時常超時工作,他的部下運氣不錯,因為超時工作支薪作兩倍計算,但丈夫是月薪制度,在沒有津貼及其它收入的超時工作,算是十分辛勞,況且得力的員工剛辭職,每事都需親力親為,相信這是他的運氣不順利原因了。」
  筆者聽罷,為了印證另一件事情,所以便問她:「你近期的身體健康如何?」
  卲太答:「近期睡得不太好,且常感到頭暈,聽說風水可以改善運程,你可否替我勘察住宅?」
  筆者應承了她及約定了時間,那天走到邵宅,剛步進門已發現了大門直衝進主人房間,這代表主人身體多毛病,又房門位於東南方,這方位代表女性,所以不利邵太。
  筆者向邵太提議︰「健康要講究營養及居住環境的配合,你的房間犯『門衝煞』,現在便授你化解方法,除此之外,你兩眼的眼白偏籃,中醫入於風症,可用物理治療。」
  筆者即時把以下方法教給她︰
  在物理方面,煮熟一隻雞蛋,然後去殼,挖去蛋黃,在挖空蛋黃的位置放一個純銀幣或銀器、如銀鍊、銀牌等,再用手帕包著雞蛋白,向一雙眼皮及「山根位」推動,山根位便是兩眼隔著的鼻樑位,中醫喚這方法為「燙風」。
  當燙風後,打開手帕會見到銀元(銀幣)現出紫或籃或黑色,可用牙膏或牙灰清潔擦靜,每天燙風一次,山根的青筋便會日漸消褪,眼白之色亦漸正常,運氣及健康當然也日漸好起來,至於銀元方面,當每燙風一次,其變色的面積便愈來愈縮窄,這意味著健康日漸恢愎。
  又房間犯門衝煞,可以在房門加安一條下門檻(門腳),最少要一吋高,因為從風水學來說,門腳是用來聚氣的。
  前些日子,又再與邵太碰面,他說自從依筆者提議的方法後,身體日漸健康起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