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雜談

謝石測字認君王

師傅仔講場

 


        我們研究
風水玄學日久,興趣自然愈來愈濃厚,喜歡每個玄學科目都研究一下,亦會參讀不同的風水玄學書籍由於恩師白鶴鳴先生知道小師弟山中七日對風水玄學興趣非常濃厚,所以除了傳授正統學理給他外,亦經常將自己在風水命理方面的經驗和見聞說給他聽,小師弟每次也聽得津津有味。

        有一次,我們三人一起吃飯,突然講起易經,說起占卜和測字。師傅就即時講了一個測字故事給我們聽。話說宋朝有一位測字先生十分出名,他名叫謝石。有一次,宋高宗微服出巡,見到謝石幫人測字,便叫謝石測一個字。謝石請宋高宗寫一個字給他測,宋高宗就在地上寫了個「一字」。謝石看後,想了一下︰「土上加一畫,即是王字。」 於是對宋高宗說︰「你不是普通人家,有一定地位。」宋高宗聽後對他說︰「我再寫多一個字給你猜我是誰?」
        謝石心想﹕「那怎樣猜得到啊!」不過,說時遲,那時快,宋高宗已經寫了一個「問」字。謝石心想,字既然已寫了,先看一看。看到這個「問」字,他心想﹕「這一個問字左右的一豎,字腳向兩旁分開,下方有一個口字,看左邊似一個『君』字,右方亦類同!」謝石立即向宋高宗跪拜說︰「左看是『君』字,右看也是『君』字,你一定是當今皇帝了。而宋高宗亦因謝石以測字猜中自己是誰,心感佩服。故 事未完,明天續說《
謝石測字•秦檜害謝石 》。

下一頁......

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9月19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白鶴鳴第118部著作

《占卜小通勝》

 

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國際堪輿名家—白鶴鳴先生簡介

•十一古錢真寶物•門腳安之可旺財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風水瑞獸--聚財蟾蜍

風水擺設用品——正統開光的重要性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風水增運精品.風水旺宅化煞用品.歡迎駕臨參觀

國內國外家居風水.公司風水佈局(包括平圖佈局).揀樓風水建議

陰宅風水.八字.改名

查詢及接洽熱線︰'852-98 28 28 28 (國際) '98 38 38 38 (香港)/電話/Tel: (852) 2388 6878     傳真/Fax: (852) 2388 8383

九龍.彌敦道 490 - 492 號.盤谷銀行大廈.8 樓全層/(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斜對面)

電郵/email: fengshui@hongkong.com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六.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www.fengshui.com.hkwww.98383838.comwww fengshui.hk

風水權威白鶴鳴先生主理•已出版風水命理書籍達120本。

風水改運專家•享譽國際數十年•風水專書全球最多•(風水,八字,改運 )

www.fengshui.hkwww.風水.hk www.98383838.com 

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fengshui.idv.hkwww.baiheming.comwww.pakhokming.com www.hokm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