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
拜四為何要用刀插薑

 


        我們看風水,經常要回答客人不同的問題。客人除了問關於家居風水的問題,很多時也會問到其他玄學術數方面。通常新屋入宅前,很多人都會先做「拜四角」。

  拜四角可以說是中國的風水習俗,這拜祭方法同道家有些淵源。打算拜四角,當然先要擇一個好日子,因為揀了好日子來拜四角會特別吉利。

  拜四角可以增強宅中好運,讓家人沾上吉祥之氣,則可做事順利,家人和氣。如果屋有陰靈,拜四角後,還可以請陰靈離開本宅。
        拜四角這種風水習俗,己經相傳了很長的時間,不過,近年拜四角也多了一些新意思。

  有位找我看風水的客人告訴我,他有位朋友聽說在「拜四角」的時候要做一件事,就是先買一塊大薑及一塊刀,在拜四角的時候,把刀插進薑內,使刀直立,說這樣做,宅運就會更好。

  不過,當問到這朋友為何要這樣做時,這朋友只說有人教他這樣做,原理他也不清楚。        其實我以前隨恩師白鶴鳴先生勘察 風水時,也有客人問過師傅,所以這問題難不到我。

  這方法從前只是「做偏門」的人才會使用的,因為刀代表「利」,為凶器亦為利器,而薑味辣,所以用刀插薑,代表這家人夠薑夠辣夠殺氣。所以當客人問我拜四角時,要不要也放一塊「刀插薑」時,我說︰「不需要,你又不是撈偏門。」

        在拜四角的時候,一般真的不需要擺放「刀插薑」的。而有關正統的「拜四角」方法,可以參考恩師的著作《家肥屋潤自助手冊》,其中一篇內容,便是講解「拜四角」的方法。

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12月2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編輯部按︰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學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亦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

白鶴鳴作品第八十四冊

《家肥屋潤自助手冊》

幣$68

風水•家肥屋潤自助手冊

        《家肥屋潤自助手冊》是一本教授風水布局擺陣的書籍,例如凹鏡及突鏡何時使用、龍龜福鼠如何旺宅運、青龍葫蘆怎樣用……等等。

        有關《家肥屋潤自助手冊》,可致電「白鶴鳴風水精品中」查詢或購買。亦可以各大書局,如「大眾書局、三聯書局、商務書局、中華書局……等購買。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