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擇日

納音分金擇日

  

 

師傅仔講場       風水催財•催旺•專頁       師傅仔答翻你  


        近日和編輯部小師弟──山中七日談論到
風水擇日,他說最近看過一間家居風水,而屋主年紀不少,並已經看過很多風水書籍,而當師弟看他家風水的時候,好像被人考核一樣,被問了很多風水和擇日等問題。師弟說,還可輕易解答晒所有問題。因為這老人家始終是看書自學的,所以對風水擇日這門玄學學問,認識仍然有限。
        不過,這位老人家話曾經得高人指點,擇日子,最好用納音五行生剋的方法。我告訴
師弟說,有一派風水師,專用納音擇日法。曾有人認為,一個四課,四天干加四地支,共有八個五行的字,有時干剋支,有時支剋干,他們認為這種風水擇日會很亂。而使用納音擇日法,以年干加年支的年柱為一個五行組合、以月干加月支的月柱為一個五行組合、以日干加日支的日柱為一個五行組合、以時干加時支的時柱也為一個五行組合,共有四個五行。而納音風水擇日的吉凶法,可以與風水人命配合、可以與風水宅命配合、也可以只看四課吉凶。
        例如乙未年屬納音金,月、日、時的納音屬土金相生,就屬於吉利。在古代,
納音更可用來算命。而師弟看該老人家的家居風水擇日時,老人家說自已得高人教授納音擇日法,所以布局擺陣的日子, 他都會自己擇。

        以下補上納音資料,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納音歌訣︰
        「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戊辰己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傍土,壬申癸酉劍鋒金。
        甲戌乙亥山頭火,丙子丁丑澗下水,戊寅己卯城頭土,庚辰辛巳白臘金,壬午癸未楊柳木。
        甲申乙酉泉中水,丙戌丁亥屋上土,戊子己丑霹歷火,庚寅辛卯松柏,木壬辰癸巳長流水。
        甲午乙未沙中金,丙申丁酉山下火,戊戌己亥平地木,庚子辛丑壁上土,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乙巳覆燈火,丙午丁未天河水,戊申己酉大驛土,庚戌辛亥釵釧金,壬子癸丑桑柘木。
        甲寅乙卯大溪水,丙辰丁巳沙中土,戊午己未天上火,庚申辛酉石榴木,壬戌癸亥大海水。」

本文刊載日期 2015年1月24日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或許也有興趣瀏覽以下網頁: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自己動手造風水

為甚麼要看風水

•陽宅風水•養風水魚要幾多條

•家中養魚有助風水?

家居風水之風水魚的數目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3. 編輯部按︰ 師傅仔筆名「匡正」,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先生的大弟子,追隨白先生研習達三十年(2013年計算),隨白先生實地堪察風水無數,任專業風水命理顧問多年,現為白鶴鳴先生書籍的編輯,www.fengshui.hk師傅仔答番你專欄及師傅仔講場專欄主筆。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主頁風水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