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陽宅風水理氣和陰宅風水

理氣有沒有不同

 

 

最近筆者勘察一公司辦公室風水,而原來公司董事長曾經學過風水。在筆者勘察風水期間,他也有問到一些與風水有關的
問題,因為筆者的風水布局擺陣,和他心裡所想的,大有出入。

筆者的風水布局擺陣,和他心裡的風水布局擺陣有異,是有原因的。在於筆者來看,其實他的風水學問實在識得太少,可說只屬於風水的入門功力,在筆者看來,甚至入於幼稚園程度,連小學程度也未達到。

當日勘察完畢後,董事長說他有一個茶餅,很香醇,想邀筆者賞茶。他所言非虛,茶葉果然是上品,入口滑而醇,還帶一點奶 油味道,入口在齒頰內回甘。

品茶期間,董事問筆者:「白大師,這茶如何?」筆者答:「上品,入口滑而醇,齒頰留香,甘味在口內左右停留,一些時間後才 散去。」董事長聽後,舉起拇指:「大師真的識得欣賞。」

 

然後,他繼續問筆者問題:「白大師,我學的是陽宅風水理
氣,請問這些陽宅風水理氣,可不可以使用在陰宅上?」

有關這問題,筆者也曾經回答過,還記得在早期,即八零年代,筆者還在太空館開風水講座的時候,其中一次講座中,便
有讀者問到這個問題。

雖然當時風水並不像現在般流行,筆者也問了一句:「你學的是甚麼風水理氣?」該讀者回答:「八宅風水。」 筆者即回答:「不可以。」

今次情況相似,公司董事長問到筆者,究竟他所學的陽宅風水理氣,可不可以使用在陰宅上,筆者也先問他:「你學 的是甚麼風水理氣?」

 

董事長說:「實不相瞞,白大師,很多年前,我稍有時間,便會看一些風水書,所以其實跟書學的 ,很多學理我都忘記了。不過,記憶中,有書籍說到,要看生氣星及延年星到哪個方位,如果生氣星及延氣星到大門, 則陽宅風水便會很好的。」

筆者聽到後,回答客人:「你這派陽宅風水理氣,不可以使用在陰宅上。」客人聽後笑說:「我大概也想到 的,陽宅風水理氣,應該只用於陽宅風水;陰宅風水理氣,應該只用在陰宅風水!」

筆者微微一笑,說:「也不一定!也是看所學的陽宅風水理氣是哪一家,有些風水理氣,是陽宅及陰宅俱可以使用的。 例如玄空風水,則陽宅及陰宅俱可以使用。」客人聽到後,身體向筆者方向微微前傾,說:「真的嗎?」

看來,客人對玄空風水,開始充滿興趣了。筆者回答說:「對!」客人又問:「玄空風水是怎樣的?為甚麼可以陰宅及陽 宅都可以使用?」

 

筆者答:「玄空風水主要是配合陰陽來使用的。例如山巒峰頂、海河水口、門向、碑向、金向、衰旺方 位線向等等。」

客人雙目微瞪,說:「日後定要抽時間,跟白大師學習玄空風水。」筆者笑說:「好的,看何時會有緣份!」客人聽到
筆者這樣說,好奇地問:「那麼,你看我有沒有緣份,跟白大師你學習玄空風水?」筆者再笑說:「等到大家都能抽出時
間,便有緣份了。」

有關「陽宅風水理氣和陰宅風水理氣有沒有不同」的問題,相信各位讀者,現在都知道,其答案在於哪一派風水理氣。

 

白鶴鳴大師風水初班

 

 

 

風水玄學專家 (著作達126部)白鶴鳴


        本文刊載日期2019年10月15日

 

 

【白如雪博士•第4部•風水玄學作品】

 

 

白鶴鳴大師

第126部風水玄學作品

《八字高手論命參悟》

 

 

 

白鶴鳴
風水命理著作
第120部
HK$98

風水書籍-教你查通勝旺家宅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首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