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香港已故風水名師

 

 

首頁

 


現在風水相當流行,差不多人人都聽過「風水」這名詞,甚至乎很多人在網上亦能學得一二。

 

從前的風水在坊間並不流行,講究風水的人,多是商家或者富有人家, 因為當年要頗有閒錢的人,才有能力,才有機會接觸及聘請風水名師勘察公司風水或者家居風水

當年,如果有風水師傅出了著作,或者得到傳媒訪問,很容易會變成風水名師。說到已故的風水名師,為數不少,依我所知,便有以下多位名師,包括:「吳師青、談養吾、趙景羲、呂克明、李子遊、張樂天、關鳳翔、陳倍生、孔昭蘇、鄧伯泰、蔡伯勵、李申、黎子風。」


曾經有師弟問過我從前的地理師(風水先生)有哪些名師,我也會說到這些,不過,從前是不是就只得這些名師?怎樣才算風水名師?或可這樣說:

名師──指名揚遠播的風水老師

明師──指真正明而通達,即對風水之道,了解透徹者。

「名」師不一定是「明」師,當然,「名師」亦有很多名符其實的「明師」。另外,不見聲名的「明師」,都確亦存在。我曾經跟白鶴鳴風水大師和客人去勘察
陰宅風水,客人指定了在某個山頭葬祖。當白大師點了穴位後,客人驚訝地說了一句:「咦!又是這裡!」


客人說:「我曾想把太公搬到這山頭,在數年前,曾邀請一位已經退休的八十餘歲風水先生出馬,在這山頭,選擇穴位,而這位老人家,亦是點了你們現在所說這個位置。


我們一族很多人都會請風水先生點穴,我由於對風水很有興趣,所以多年來,也跟隨不同族人和他們所聘請的風水先生去點穴,聽了看了,我對風水也算有些認識。

 

數年前所請那位八十餘歲風水師點了這裡,我其實覺得有點問題,但我又說不出實在有甚麼問題,但後來亦決定放棄這穴地。 想不到,在這個大山頭,一遍黃土地,現在白大師居然無獨有偶,又是點了這個穴位,所以,肯定這處一定是個風水吉位了。」

白大師聽後,問客人之前所找的,是哪一位風水先生。客人便說出了該位點穴的風水師姓名,不過,原來這姓名我們都從來未聽聞過。

 

白大師說,高手在民間,有時,不出名的風水先生,也可能會是「明師」,說的並非出名的「名」,是「明理」的明。 尤其當年香港,很多大陸人移民香港,有部份就再移民台灣,這些大陸下來的風水先生,其實有不少是高手。另外,香港本地亦有一些有實力的風水先生,所以,香港是個藏龍臥虎之地。

為甚麼兩位風水大師,點穴都在同一位置?記得白鶴鳴大師授課時曾說:「一群人去看山,去研究風水,只要依『上等先生觀星斗』的法則,這山在哪裡有穴,一眼便看得出來。 至於其他人識風水嗎?有一簡單方法——只要看他們的眼睛,便知道他們識不識風水。

為甚麼看他們的眼睛,便知道他們識不識風水?因為,風水大師他們的眼睛視線,都是望看穴位的,從這方面便不難看出他們「有料到」。如果見到所謂風水師,他們眼睛四圍看,看似沒找到焦點般的,便只能視他們為一般行山旅遊者,千萬不要 倚賴他們了。

風水師有多本事,亦要看他們到了穴場,怎樣找出那數拾呎的穴位,這就要真真正正的點穴功夫了。風水高手,只要看過穴場龍氣如何奔走,直至那裡停駐,這停駐之位,便是穴場了。

 

至於在穴場內,要再點數拾尺的穴位,所需功夫又必須更上一層了。風水大師傳授弟子,就算在弟子跟隨了不少歲月,確定他們忠誠純良,亦未必肯教授這些點穴功夫,所以得真傳者為數甚少。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白鶴鳴弟子 匡正

 

本文刊載日期2020年8月14日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2020公司辦公室風水之「老闆房的布局方法」

•2020鼠年風水—西南—【文昌位】

•2020鼠年風水—西北—【旺財位】

•2020風水犯「天斬煞」•影響可能很大

 •2020財位不同風水坐向有強弱之分

•2020風水財位•公司辦公室老闆放夾萬位置

 

白鶴鳴大師風水初班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