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風水先生

   風水大師專頁     

師傅仔講場       師傅仔答翻你  


 

        幫人看風水的人,通常都被稱為「風水先生」,客氣的便稱呼為「風水大師」,而業內則稱為「風水師」。不過,有些不尊重風水師的人,卻會稱他們為「風水佬」。等如「會計師」,亦有人叫做「會計佬」一樣。

        「風水先生」,古時稱為「地理家」或「陰陽家」,因為看風水,即是看地理也,而看地理,必須知悉陰陽五行消長之變,故云「陰陽家」。不過,歷代最流行的名稱,都是稱呼為「風水先生」,至於「風水大師」,如前所言,是客氣的稱呼。而現代的社會,則沒有分得這麼清楚,因為很多人都會老實不客氣地自稱為風水大師
        其實「風水大師」與「風水先生」,在工作上有沒有分別?答案當然是沒有,其分別只是名稱而言。因為,除了風水先生之外,還有一個名稱還更流行,例如恩師白鶴鳴先生,就常被客人稱為「白師傅」,假若那位替人勘察風水的先生是姓黎的,有些人便會稱他為「黎師傅」。而普通的人家,有時還更簡單,簡稱「先生」算了。不過,這多是年長的長者對風水師的稱呼,例如他們兒子邀論了風水先生來家中看風水,而如果長者因不知道風水先生的姓名,又有問題想問,自然是﹕「先生,我睡房的風水好嗎?」這樣問。這時,他們說的「先生」,當然是指風水先生了。

白鶴鳴弟子/師父仔匡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家居風水--白鶴鳴先生撰稿

為甚麼要看風水

        編輯部按︰

        1. 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曾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撰寫報刊專欄,曾撰稿──《快報》、《新報》、《玉郎電視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
        2. 白鶴鳴先生於1983創寫第一部風水書籍《風水隨筆》; 1992創製「風水立極尺; 1997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於1999年創立玄學網站。現在網站名稱有「www.fengshui.hk、www.fengshui.com.hk、www.fengshui.net.hk、www.風水.hk……。」

白鶴鳴先生已出版的原創著作在2013年已達123部。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家居風水主頁

風水玄學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