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論風水八字的健祿格
八字專頁


風水八字及其它命理科目,都自古流傳下來很多古訣。這些古訣十分實用,不過,也要根基打得好,方可正確掌握有關學理。所以研究風水八字命理,有老師從旁指導是最好的。

現在互聯網資訊發達,筆者也可以借助公司網站,為更多風水玄學愛好者講解學理。有一次,有位客人問筆者︰「我的八字是不是很好?」筆者有感他的問題奇怪,笑著反問他︰「何以有此見解。」

 客人說︰「我有位研究八字的朋友說我的八字有祿神,一生衣食無憂,並且有官運,最好當官。」筆者看看他的八字命盤,月份確係日元「祿位」,但這未算是很好的 八字,因為這雖屬於「建祿格」,但不是建祿格便一定好命,還要看八字中有否財官,才可定論。

古訣有云︰「健祿生提月,財官喜透天,不宜身再旺,惟喜茂財源。」如果有一位人士,出生月份是自己八字日元的「祿位」,這稱為「建祿格」,而「建祿格」的八字通常都容易身強,而身強的八字,最好要有「財官運」,即是八字的大運要逢「財官」才好,否則,一生也走衰運。

 當然,八字命理以身強最喜財官,所以八字透出「財星」或「官星」,才算是利財祿的富貴命。筆者舉一個八字命盤的例子,解釋八字命理,為何「建祿格」多是身強。


風水命理八字的健祿格

 

 大家看這八字命例,戊土生於四月,月建為「巳」,巳是戊土的祿神,正是建祿格,八字命理以月令最重要,凡月令的五行是最強的,所以戊土生於巳月,名為旺月。 而癸水在巳月,則火旺而水弱。既然「戊土」身強,便喜正財或者正官,透財多是富格,透官多是官格,如這例透出癸水正財,則屬富格了。

亦曾有客人問風水有沒有像八字般的旺氣,筆者答他︰「風水以當令元運為旺;八字則以當旺月令為旺。」所以風水也有像八字般的旺氣的。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本文刊載日期2016年7月15日

 

 

編輯部按︰白鶴鳴先生於八零年代開始在「太空館」及「香港大會堂」作公開演講、曾撰寫報刊專欄有《快報》、《新報》、《玉郎電視 周刊》、《經濟日報》、《香港電視周刊》、《亞州電視周刊》……。1992年創製「風水立極尺」。1997年創製專利發明「全自動羅盤」 (專利註冊編號:9810409.6)。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
 

首頁

風水背景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