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陰宅風水

呼形喝象——《仙人照鏡形》

 

 

 陰宅風水【呼形喝象專頁】


不論陽宅的家居風水公司風水,或者陰宅風水,我都充滿興趣,亦曾經跟白鶴鳴風水大師看名穴。而匡正助教及白如雪博士, 有時亦會約我一起行山,既對健康有益,亦可究巒頭陰宅風水。

我學風水的日子,一日一日長進,亦多得助教及白如雪博士指點。有時,他們介紹我看一些風水典籍,雖然不少典籍,都似明非明,好似有些懂,但再看下去,卻又未能匯會貫通,所以惟有,不時拿出來一看再看,和再向他們請教。

陰宅風水,以「巒頭為體,理氣為用」。我對「
呼形喝象」特別有興趣,所以白如雪博士都有特別教我一些呼形喝象的陰宅巒頭風水。最近博士更給了我一些呼形喝象內容,說會給機會我寫一些有關呼形喝象風水的文章,令我非常興奮。

今篇終於由我和大家講「呼形喝象」了,本篇部份內容由博士提供,再從博士介紹我看的一本風水典籍中找出補充內容。 這個陰宅風水呼形喝象,穴名叫做──《仙人照鏡形》。大家請先看下圖:

 

 

歌訣:「照鏡仙人巧樣裁,一輪明月是圓堆,令人下取心頭火,貴至中書踏御街。」

看這兩句口訣,再看圖片,當然知道,穴星前面有圓堆,是在說明月。但是,「又有心頭火」這句,就完全想唔明,但典籍寫得出來,必定有意思。 後來都要再問問白如雪博士,經過詳細解釋之後,才知道甚麼是「心頭火」。

現在把經過白如雪博士指點才理解的「仙人照鏡」風水歌訣,說給大家知。頭兩句風水口訣:「照鏡仙人巧樣裁,一輪明月是圓堆,」

 

大家可先看圖中間的山,風水口訣有「相山亦如相人」之說,這個中間的山,就像一個人,張開雙手,而玄武山峰圓頭,左手青龍砂,右手白虎砂,兩手兜抱。 而穴星前方,有一圓形山丘,像一塊圓形的鏡。明月──最光亮的月亮,而月亮最光亮的時候,就是最圓的時候,所以這圓形山丘叫明月。

尾兩句:「令人下取心頭火,貴至中書踏御街。」心臟在中間部份,心臟五行屬火,這個穴星就在心臟位置。由於「相山亦如相人」,這個山的心臟位置,是在小圓圈的位置。


只要在這裡下葬,後天得先人的風水蔭庇,自然可以到京城,都京官。(按:中書──隋唐早期,任中書令為中書省之長官,屬於宰相職;御街──京城中皇帝出行的街道。)

下一篇會和大家研究另一呼形喝象——《寒牛不出闌》。如果大家對於陰宅水呼形喝象有興趣,可以看白如雪博另一些文章,例如《陰宅風水 呼形喝象.正飛龍格》,網址是:「http://www.fengshui.hk/fengshui-BRX-landscapefengshui-authenticflyingdragonmode-fengshui.htm

 

| 1 | 2 |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白鶴鳴弟子 方中圓

 

本文刊載日期2020年8月13日

 

  

 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旺宅化煞風水用品:

鎮宅六帝錢、旺財貅、聚財金蟾、

催成績文昌塔、催人緣龍龜……

歡迎選購。

顧問服務:

住宅風水、公司商舖風水、

墓地風水、骨灰龕風水……。

嬰兒或成人改名、

八字批命、結婚擇日……,

歡迎頂約。

 
電話: (852) 2388 6878/2388 8011
WhatsApp:98383838/微信:hkmrpak
電郵:
pak@hokming.com
 

地址:九龍彌敦道490號.盤谷銀行大廈.8樓全層(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