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鳴風水

|著作125部•暢銷報刊、玄學專欄資深作家|  風水用品:麒麟... | 首創全自動羅盤.立極尺  |

【易經與當代風水學•專欄

從風水易經說到天南地北

【首頁】

 

        正所謂「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所以,同大師兄匡正及小師弟方中圓聚會,多數都在食店。有一次,小師弟說:「我們聚會,說說天南地北,都頗開心。」

        方中圓當然開心,因為大家「天南地北」甚麼都說,他這位小師弟就會學到不少東西。所以我說:「你就開心,天南地北甚麼都說,你學到的東西就最多。」

        小師弟有點不好意思:「哩餐我請,我跟大師兄和大師姐食野,學多好多野。」

        這時,我以「天南地北」這句形容詞,來考下方中圓﹕「小師弟,中國有很多形容詞,都是從風水八字、玄學抽出來的,例如『風生水起』,即是說假如得到好風水的育孕,就會財運旺盛。

        又例如說『六神無主』,八字除了五行的五神之外,加上八字自己的命(即是日主),便稱為六神,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日主五行,就即是六神無主,如果六神無主,就算不到命運了。」

        小師弟看著我,專心聽我說到這裡,一派正經地答:「這個我知道,我上課時候,不是打瞌睡的。」

        我說﹕「好!天南地北,都是從風水玄學抽出來的形容詞,那你知不知道天南地北這形容詞,為何也和風水玄學有關?」

        小師弟他初時接不上,我多給他一些時間,讓他多想一會兒,大約二十秒左右,小師弟才精神一振,我猜他應該知道答案了。

        小師弟:「大師兄,天南地北這形容詞係風水易經抽出來的。」(其實問題係我問,小師弟可能見到大師兄坐在這裡,所以也尊重大師兄,所以先對大師兄說出自己的見解。)

        大師兄沒有回應,只看著方中圓,等他繼續說:「在後天卦,我們劃圖,上方屬於南方,而下方屬於北方。在先天卦,我們劃圖,上方屬於天而下方屬於地。把上方的南配天、把下方的北配地,便是天南地北了。」

        我聽到這裡,知道方中圓也算答對了,但我再問他更深入一些的東西﹕「這,天南地北,是形容甚麼的?」

        方中圓想了一想:「即是甚麼都說。」答得對,天南地北,指談話內容範圍廣泛,無所不談。我再考考他:「為甚麼天南地北,是形容甚麼都說?」他想了一想,再說:「南是天,北是地,說天說地……。」

        風水玄學的很多形容詞,和「說天說地」一詞,都由「天南地北」演變出來。方中圓口中諗諗有詞,我和大師兄都聽到了,但他一直說不出重點來。

        我解釋:「天南、地北,地是一數,天是九數。以數計(單位數),由地開始數至最大的天,即由一數至九,風水易經,以五居中宮,其餘八數配八卦。《易經》八卦,包涵萬物,所以天南地北,即是說,萬物萬事,都包括在內。所以,簡單一句「天南地北」,就代表萬事萬物。」

        方中圓聽了後,說:「我都隱隱約約覺得是這樣,只不過,不識得形容啊!」我也猜他是明白的,畢竟,他不是風水玄學初哥。不過,我都是想捉弄他他一番,所以對他說﹕「你不用死雞撐飯蓋了∼哈哈哈∼∼」。大師兄聽了,忍不住笑著對方中圓說:「你不用介懷,你師姐和你開玩笑而矣!」

風水玄學權威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
        本文刊載日期2018年1月2日

 

白如雪風水玄學作品

《一天學會看風水》

精彩絕倫的風水專書,
你擁有了沒有﹖

白如雪風水玄學作品一天學會看風水

 

  由白鶴鳴老師幫你改好名——收費$1,388起

俗語常說:「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
如果你自覺命途多阻、運氣不濟,希望改進日後的運程……
如果你剛為人父母,望日後子女成為人中龍鳳、運程亨通;
你都可以藉著改名來增強自己的運氣,
可致電我們 ∼ 預約白鶴鳴大師
查詢電話﹕(852)2388 6878

 

最受歡迎風水用品

開光風水用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