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白鶴鳴

 

 

家居風水的劃分方位方法

 

 

有一次,白如雪開講座,先講初級風水,期間有一位讀者問:「白博士,我最近買了樓花,遲些會收樓,我想知道這屋的方位怎樣, 要用甚麼方法才能清楚劃分方位

我看過一些風水書亦有教怎樣劃分方位,但所說劃分方位方法非常簡單,說把一間屋劃一個九宮格, 然後,便可看家居每處究位於竟哪個方位,例如大門口所在的這一個九宮格是東方,大門口便位於東、大門口右方的九宮格便是東南方、大門口左方的九宮格便是東北方。 這個方法可以嗎?」

這位讀者的問題,在家居風水來說,屬於一個甚淺的問題,不過,對未學過風水或學了錯誤風人士來說,不懂就是不懂,假如一直未有人為他們解釋、糾正, 更會一直錯下去,所以靠閱讀書本或者網站學風水的人,絕大部份,都難以自通。

就像家居風水方位的劃分方法,把住宅單住面積分為九宮格的方法,假如套用在「正方形」宅形還好一些,因為九宮格內所有格仔都能平均分配,每一九宮格都方正,結果會和使用正確方法劃分的結果接近一些。

 

但假如宅形為「長方形」,問題便相對大了,愈長方形狀住宅單位,問題便愈大。因為九宮格所有格仔,都會變成了長方形。
 

其實,風水方位的正確劃分方法,要以圓周計算,一個方位四十五度,八個方位共三百六十度。

在家居風水來說,把住宅單位方位劃出來,有一最簡單方法﹕找出家宅平面圖的中心點,然後放一把風水立極尺在平面圖(立極尺中心點對平面圖中心點),如果沒有風水立極尺,可以使用圓規(圓規沒有方位,要靠經驗劃出度數方位,四十五度為一個方位),用這方法劃分住宅單位風水,方為合格。

「風水立極尺」是由白鶴鳴風水大師所始創,如欲選購「風水立極尺」,請到「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查詢電話:23886878|Whatsap:98383838|微信:hkmrpak。地址:香港.九龍彌敦道•490--492號.盤谷銀行大廈•8字樓 (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斜對面)。 如果使用圓規,任何文具店都可以選購得到。

對於「風水立極尺」劃分方位的方法,可以進入以下網頁(「風水立極尺的用途及使用方法」)閱覽更詳盡的使用方法。
有關網址如下:「http://www.hokming.com/fengshui-products-template-usage.htm

白如雪開講座當日,那位讀者問到白如雪如何劃分方位,白如雪也是用立極尺來來回答講解。
 

風水大師 —— 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白鶴鳴弟子 白如雪博士

 

本文刊載日期2020年6月13日

 

【白如雪博士•第4部•風水玄學作品】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