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鳴文化

搬屋

怎樣揀風水吉日

擇日搬屋吉日



最近收到一封讀者電郵,他有一個和風水擇日有關的問題,內容大致如下:「我買了新樓,已經收了樓,正在找裝修裝修,想問一下,怎樣揀日子搬屋?」

各位讀者,你們好,我是匡正師傅。話說這位讀者想問搬屋的風水吉日,應該怎樣擇日。在風水當中,有「風水形氣日」之說,說明風水,除了環境和方位的配合之外,還需要 日子配合。

訣云:「不得真龍得日月,也應富貴旺人家。」這說明了,風水吉日的影響力,不過,這句詩訣所說的吉日,並不是一般人所知的擇日那般簡單,因為這些富貴大吉日,必須配合風水坐向分金及仙命,多方配合去選擇天星吉日,才能做到「不得真龍得日月,也應富貴旺人家」。

搬屋擇日,請風水先生配合房屋風水福元,配合宅命和家人本命年或八字,當然最好。不過,一般家庭擇日子,要請一位專業的風水先生,花費可能不菲,四十年前,請蔡百勵 大師擇吉日,最基本收費,就要收五千元。當年的五千元,和現在的五千元,可謂相差極遠。當年一層普通住宅單位樓的樓價,都只需要拾多萬元。

一般打工仔,當然不能像做生意的老闆們要求那樣高,正所謂「下屋搬上屋,唔見一籮穀。」搬屋,本就要洗一筆大錢,所以很多人都請不起,又或不願花錢請風水師擇日搬屋 了。

好在,街坊有一本天書名為《通勝》,可幫助大家擇日子,《通勝》最後的兩頁的下年春牛圖之前的數拾頁,這個部份名為書肉,這裡記載了本年整年的每天的日子,這些日子 的吉凶星曜,宜事忌事,都有清楚記錄。

自己擇日子搬屋,可以查《通勝》,《通勝》書肉最上方是每天日子及星期幾,而第二欄,就是每天值日吉星欄,這裡如果看見以下吉星,一般都適宜搬屋的。適宜搬屋的吉星 包括:「天福、天恩、天德、天瑞、天貴、天馬」等等。

另外,可以查宜事欄,看見有「宜:移徙」,亦適宜搬屋。另外,《通勝》由下方數上第三欄為宜事欄及凶星欄,宜事下方是值日凶星,如果遇上「大耗、月破、雷公、絕氣、 絕截、土瘟、陽錯、陰錯」等凶星值日,就不怎樣適合搬屋了。如果同一天,值日「吉星」及「凶星」同時見,則作凶論,所以便不宜搬屋了。

如對《通勝》有興趣,又看不明白,可以閱讀白鶴鳴大師的著作《教你查通勝旺家宅》和《通勝解密》,可到「香港公共圖書館」借閱,或到各大書局或【白鶴鳴風水精品中心】 購買。

風水大師白鶴鳴 (著作達126部)

弟子  匡正師傅

(編輯風水書籍60餘部.
勘察風水40年.
教授風水學逾20年)

本文刊載日期2023年7月4日

 
 

 

2023風水課程

 

2023風水

 

 

訂購風水用品專頁

風水八字改名--預約.TEL:9838 3838

歡迎轉載內容,敬請尊重版權,
請列明出處及連結「www.hokming.com」,謝謝!